myrrh

Tu fuggiresti

【魔改coc trpg】美丽新世界log1——调查员们应该相亲相爱

其实感觉这个剧本对pc的要求有些高,扮演角色要符合反乌托邦的时代背景,要熟悉很多奇奇怪怪的名词和口号(“社会、身份、稳定”,“波坎诺夫斯基程序”之类),kp也要对时代背景足够熟悉,不然的话很难找到代入感。能找到喜欢跑团又看过美丽新世界的基友真是太不容易了,所以这次是亲友团。 

而且故事背景会对调查员角色有限制,改来改去从4人剧本变成了2人剧本。等pl们卡车完了卡发现他们都因为限制没法点一些关键技能,所以只能kp精分顺带当个pc。 这次的卡还是挺常规的,基本上可以对应理解为警察×1,医生×1,教授×1的标准队形。 


【车卡车卡】

Kp : 你们先每人骰个1d2,让我看看你们分别是怎么样个角色。这回是保密团,大家的角色信息可以选择共享也可以选择保密。

转转:1d2=1

伊达:2d2=2

Kp : 哦豁,那好。我把角色的设定发给你们。

给转转的信息:

你的角色是一位警察蜀黍,职位很高,是调查小组的头头,手里随身携带唯一一部可以和福帝直接通话的通讯工具以及足以毁灭整个保护区的毒气弹气阀的密码。【以下信息保密】——推荐技能:侦察,聆听,格斗,射击,心理学

转转:我tm社保.jpg

给伊达的信息:

你的角色是一位卫生部化学家,兼药剂师(随身携带超过别人一倍的嗦麻)——推荐技能:急救,医学,药剂学,心理分析,但是要注意你的医学和急救技能不能点太高(小于等于50),因为纯粹科学在当时是被限制的,而且人类中已经被改造的大部分都会在已经延长过的、健康的壮年死去,所以医学和急救的用武之地不大。【以下信息保密】

伊达:董事会那帮家伙!他们根本不明白什么叫科学!!

Kp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对就是这种感觉!(这是变身怪医的梗)

Kp : 大家都车好了吗?

Kp:卧槽等下,我发现一个问题。有一些技能由于世界观设定的缘故你们的角色没办法点。啊呀。

Kp:那算了。要么这样,我这回也扮演个pc吧。

转转:kpc

Kp:我叫艾斯威尔.拜德.斯塔尔兹。I swear by the stars.我是一位社会身份中心副主管,因为长的不大好看比较自卑,并且性格沉默寡言。而且根据我点的技能来看,我应该是个交流役。再由于职业的原因,我可以对书籍有一些浅显的涉及。

转转:这名字,我怎么觉得你是一个邪教徒。

伊达:我也这么觉得,我们中出了个邪教徒。

转转:等下你沉默寡言,还是个交流役?你居然车了个沉默寡言的交流役?

Kp:我不是邪教徒!!调查员们应该相亲相爱啊!我是和你们站在一边的啊相信我!

Kp : 好了大家卡都车好了,接下来开始导入了。

 

【艾莱克.阿尔法(除了颜值高INT高其他基本没啥用的放荡警察):转转  @―{}@{}@{}- 

伯利休斯.莫里森(长得丑不被赏识性格阴郁但难以自制的医生):伊达 @堂本家企鹅🐧 

艾斯威尔.拜德.斯塔尔兹(长得丑沉默寡言高INT的交流役教授):我

Kp:我】

 

【导入】

保护区监管站主管在7月30号离奇失踪,现场没有任何反抗和挣扎的痕迹,只留下一股奇异的香气,再加上最近保护区内的野蛮人似乎很不安分,怀疑是被保护区内的野蛮人绑架,监管站束手无策。福帝对保护区的问题十分关注,他安排你们前来调查。命令下达后,你们被召集在一起。会议桌上,福帝的全息投影正在给你们布置任务。福帝大约中等个头,黑头发,鹰钩鼻,长着饱满的红嘴唇,眼神漆黑,炯炯有神,声音中透着一股平静的力量。

 “希望你们认真对待这次任务,找出幕后的真凶。新世界的秩序不容动摇。”话音刚落,福帝的全息投影便消失了。你们走出会议室,简短的准备之后,你们搭乘直升机,直奔保护区的监管站。

 

【直升机上】

艾莱克.阿尔法:/拍了拍伯利休斯

伯利休斯.莫里森:嗯? 侧头过来看了看他

艾莱克.阿尔法:咋们从现在开始就要共事一段时间了

艾斯威尔:/在旁边静静地看着二人

伯利休斯.莫里森:是的,希望能够相处愉快. 简洁的回复了他

艾莱克.阿尔法:先了解一下对方吧?

艾莱克.阿尔法:/看向爱斯维尔

艾莱克.阿尔法:哈喽,大兄弟

艾斯威尔:你好,我是社会身份中心的副主管艾斯威尔。你呢?

艾莱克.阿尔法:我是安全中心副主管艾莱克.阿尔法

艾莱克.阿尔法:你可以叫我

艾莱克.阿尔法:可可

艾斯威尔:哦。很高兴与你共事。希望任务顺利。

Kp:之后你们还聊些啥?不尬聊了?

艾莱克.阿尔法:不尬聊了不尬聊了

Kp:那好,之后你们都沉默不语,各自想着自己的心事,在直升机的轰鸣声中来到了监管站。

 

【监管站】

Kp:当你们走下直升机的时候,一位监管站的工作人员便马上来迎接你们。他是监管站的副局长,名叫保罗。不过现在由于前局长的失踪,他已经升到了局长的职位了。保罗热情地招呼着你们,一脸笑容十分灿烂。

艾斯威尔:心理学(暗骰>??)

艾斯威尔:/悄悄地对身边两人说:我觉得这个人笑得太开心了。监管站主管刚刚失踪,他虽然升了官,不过也不应该这么开心吧

艾斯威尔:请问,关于刚刚失踪的前任局长,我们有什么信息吗?

保罗:哦,你是说卡特局长啊。他平时工作勤勤恳恳,对下属也十分友善。保护站的事务被他安排得井井有条。不得不说,这次的失踪真是太让人想不穿了。

艾莱克.阿尔法:有什么让人想不穿的地方?

保罗:他失踪得完全悄无声息,办公室里也一点痕迹都没有留下。你们应该也听说了吧?那里只有一股浓烈的香气,让人闻着头晕脑胀,我们怀疑这和他的失踪有关。总而言之,卡特局长整个人就像人间蒸发了一样。我们真的是……一点头绪都没有。

伯利休斯.莫里森:那么请带我们去看看他的办公室吧。

 

【办公室】

Kp:监管站内看上去井井有条,一尘不染。保罗带着你们去到前任局长的办公室,前局长的所有物品都已经被他搬走了,办公室也已经被他重新布置了一遍,换上了自己的物品。办公室里里一股奇异的、淡淡的香气挥之不去。

艾莱克.阿尔法:侦察>失败

伯利休斯.莫里森:侦察>成功

Kp : 那么伯利休斯发现,这香气来自于办公室窗户窗沿那里的一块无色油状液体,似乎是有点类似于香膏一样的物质。

艾莱克.阿尔法:emmm

伯利休斯.莫里森:如你所见,一块固体.

艾莱克.阿尔法:这就轮到莉莉大显身手了

Kp : 能不能不要用昵称!!能不能不要换字!居然还是莉莉这个名字,那么莉莉你这次带枪了吗?

伯利休斯.莫里森:emmmmm,没有。

Kp : 很好。那么伯利休斯你要对这块固体做什么?

伯利休斯.莫里森:我能用药剂学分析它吗?

Kp:可以,不过需要去实验室过一个药剂学鉴定,骰个1d5确定下要花的时间。

伯利休斯.莫里森:药剂学>成功,1d5=3

Kp : 伯利休斯走了之后,办公室里只剩下艾斯威尔和艾莱克了。你们要做什么吗?

艾莱克.阿尔法:还能再侦察吗?

Kp : 没有再多的信息了。

艾斯威尔:/转向保罗

艾斯威尔:那么请问,前任局长的物品在哪里呢?我们可以看看吗?

保罗:这个……恐怕不大行。需要走一段复杂的程序。

艾莱克.阿尔法:这都要走程序?

保罗:是的。

艾莱克.阿尔法:我们需要尽快地查出卡特局长失踪的真相,我们此行的目的就是为了这个。请尽快带我们去看一下前任局长的物品,有可能会有线索。

保罗:额……好吧。卡特先生的物品都被放在杂物间了。我这就带你们去。

 

【实验室】

Kp:既然你鉴定都过了,那么伯利休斯在对固体进行了一些分析后发现,这块固体应该是从某种植物内提取出来的,对人的神经有麻醉作用。由于科学在这个时代背景下是被限制的,你无法查出更多的信息。

伯利休斯.莫里森:好失望。

Kp:那你还需要做点什么吗?

伯利休斯.莫里森:那我就取一小块样本随身带着吧,说不定以后会有用。我要和艾莱克他们会合。

 

【杂物间】

Kp : 你们看见各种物品被随意堆放在杂物室内,显得脏乱无章。

艾莱克.阿尔法:要侦察吗?

艾莱克.阿尔法:侦察>失败

艾斯威尔:侦察>大失败

Kp: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那么艾斯威尔在杂物间左看右看的同时,一不小心脚下一滑,一头栽进了一个装满了碎纸片的纸箱子里。他狼狈地抬起头,头发里甚至都沾上了几块脏兮兮的纸片。减个1hp吧。

艾斯威尔:好吧,那我观察下纸片。观察>成功

Kp : 你惊喜的发现,这些纸片上的文字,应该是卡特的工作笔记,只不过不知道为什么被撕碎了。如果想把纸片复原的话需要一个成功的图书馆和1d5的时间。

艾莱克.阿尔法:这是暗箱操作!Kp你偏心!

Kp:你看我这不是都减血了吗,多有诚意的大失败。

艾斯威尔:图书馆>成功。1d5=2

Kp : 笔记拼凑起来,这是一些值得注意的内容:

5月30日,一位名为玛丽的档案员无故旷工,经过调查后发现她已失踪。遗留下的物品并无异常现象。

6月30日,又发生了一起失踪案,这次失踪的是清洁工克里斯。我毫无头绪,不过值得庆幸的是他们都不重要,没有承担什么举足轻重的工作,不然上级就会发现这里的异常了。福帝在上,我真的不希望这样的事再发生了。保护区一定要严加看守。

……接下来就是一些平凡的工作事务,直到卡特失踪的那天,笔记戛然而止。

艾莱克.阿尔法:kp我们是什么时候接到这个任务的?

Kp:7月31号。又过了一天,现在是8月1号。

艾莱克.阿尔法:总结一下,就是:30号这个时间似乎有些特殊,保护站或者保护区应该还有其他的异常。这个意思?

艾斯威尔:嗯,差不多。

艾莱克.阿尔法:接下来还能观察出什么吗?

Kp : 你们并没有发现周围有什么值得注意的地方了。

(之后陷入了一段时间的僵局,顺便伯利休斯离开了实验室,已经在杂物间和队友们会合了)

Kp:算了你们谁过个灵感吧。

伯利休斯.莫里森:灵感>成功

Kp:伯利休斯抬头看了看四周,发现杂物间天花板的一个角落,一个摄像头正在盯着你们。

伯利休斯.莫里森:/悄悄的在他们耳边说话

伯利休斯.莫里森:这里应该是随处都存在摄像头的,假如是这样的话,我们或许能从摄像头的记录中获得些什么线索

艾莱克.阿尔法:诶!对哦!我们可以查摄像头欸!

艾斯威尔:保罗先生,请问我们可以调出卡特先生失踪的那天的摄像头吗?

保罗:可以,我带你们去监控室。你们跟我来。

 

【监控室】

Kp:保罗为你们调出了监控室里的录像,时间是卡特失踪的当晚,大约8点左右。你们看见,之前卡特一直在书桌前翻阅一些文件,似乎是在处理公务的样子,一会后,他大概是觉得有些闷,起身打开了窗,又继续回到工作中去了。又过了一会,录像突然变成了一片雪花。

艾莱克.阿尔法:接下来都是雪花吗?

Kp : 对,都是雪花。

艾莱克.阿尔法:那我们看得见他在处理什么文件吗?

Kp : 因为摄像机距离太远了,看不清。

伯利休斯.莫里森:这很可疑.录像不应该后期都是坏的

艾斯威尔:我也这么觉得

艾莱克.阿尔法:有没有人对摄像机动过什么手脚?

伯利休斯.莫里森:在后面悄悄嘴型→我也想问

保罗:监控器的话,其实并没有人一直看守。但是我们这里是全自动的系统。系统在检测到异常之后会马上发出警报,不存在有人对摄像机做手脚的可能。唯一有控制监控器的权限的人只有卡特局长。

伯利休斯.莫里森:那可就说不通了,不应该存在异常却又出现了异常.

艾斯威尔:有点奇怪,难道是卡特先生自己关闭了监视器?

伯利休斯.莫里森:拥有权限的只有卡特先生,但如果是他自己关闭了监视器,之后他的失踪又应该怎么解释呢?

艾莱克.阿尔法:他可能预料到了自己的失踪

艾斯威尔:那我们先把这个当作一个疑点吧。

艾莱克.阿尔法:换句话说他是主动失踪的

伯利休斯.莫里森:/露出了热切的表情

伯利休斯.莫里森:主动失踪,这是个好想法

艾斯威尔:既然预料到了自己的失踪 ,那为什么不留下信息?

伯利休斯.莫里森:可能是无奈之举?

艾莱克.阿尔法:/俊秀的脸旁眉头一皱

伯利休斯.莫里森:比如说,危机情况来临的时候难以做出任何举动

伯利休斯.莫里森:/丑逼的脸庞眉头两皱

艾斯威尔:/也皱了一下丑逼的眉头

艾斯威尔:这个录像里我们并看不清他在处理什么文件或者他在看的其实并不是什么文件?

艾莱克.阿尔法:也有可能。

伯利休斯.莫里森:信息太少了,那我们接下来干嘛?

Kp:这时,一个年轻人走了过来。他一头金发,带着一脸爽朗的笑容,见到保罗,他先对他点了下头微微示意:“局长好。”接着和你们一一打了招呼,“接下来,各位准备好进入保护区了吗?我叫莫里兹,是你们的带路人。“他说话的声音热情洋溢,显然是个很开朗的人。

保罗:如果各位已经准备好了的话,很快就可以启程了。莫里兹会在保护区里给你们带路的。

艾莱克.阿尔法:那好,我们走吧。



评论

热度(7)